您的位置:ATEP工程 > 关于ATEP > 推进措施
全国会计实务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程涵盖一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会计职业生涯规划和岗位胜任力测评系统

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工程的技术研发力量,结合用人单位的需求,对会计人员进行有效的会计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同时使测评系统更加完善,测评手段更先进,测评结果更客观,帮助会计人员对自身在职业规划各个阶段的岗位胜任力有更科学的分析,以便有针对性的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辅导课程,寻求更合适的就业岗位。

(二)提高会计实务培训质量

完善会计实务课程体系,针对企业的需求,推出系列会计实务职业提升系列精品课程,并组织进行促进就业及职业提升的培训;同时,为进一步贯彻关于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通知,强化运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加强实践教学,创新仿真实训资源应用模式,大力发展远程职业教育培训,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支撑职业教育面向人人、面向社会。强化会计实务信息化培训师的师资培养,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和辅导水平;加强职业培训的质量管理,对培训和考评合格者颁发相应实务证书;拓展培训形式,包括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参观企业现场,远程网络培训和网络仿真实训,面授讲堂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过程监督,及时跟踪了解学员实训效果及促进就业效果满意度。

(三)强化就业推荐和服务工作

采用多种措施,为会计人员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就业信息和各类就业服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根据企业岗位的实际需求,联合学校和机构开展订单式培训,同时对于在促进会计人员就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相关的表彰;加强与行业协会的合作,联合组织行业企业举行区域性的校园招聘会;加强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定期举行网上供需见面会。

(四)资源整合,实现全民化会计职业培训以促进就业和职业提升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与各行业协会,行业企业有效整合服务,调动行业企业的积极性,进行全民化会计职业培训,同时运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工程的社会作用与价值,推动工程健康发展,并采用有效激励手段鼓励企业接收学生实习和教师实践,促进会计人员就业和职业提升。

扫描关注

关注ATEP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17 会计实务职业培促进就业工程项目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15027573号-7